客札

山围着,又没风,我们年纪小。

        尹老师真的就是,某些时候身上满是大男孩的调皮劲儿,干净纯粹如青梅子,眼神如小鹿,毫不掩饰地开怀大笑时,让人整颗心都浸在糖水罐子里;然而到正式场合,举手投足间成熟男性的魅力又悄无声息地显露出来,迷人得要命。他从小习舞,先是芭蕾,又是现代舞,皮肤肌肉底下柔软与力量并具,肩颈腰背线条优美流畅,那几颗痣点得恰到好处,平添半分欲念美;他爱阅读摄影,享受滑雪与极限运动,编舞思路流畅且富有想法,为出演的电影角色手写万字人物小传,艺术熏陶下的人文素养对一个人的滋养是看得出来的,它使他站在人群中总有那么些不太一样;然而他又特别沉浸于生活烟火气息里,一手好厨艺和木匠活儿,家里最多共8只猫,常和朋友们在微博底下唠嗑家常——这一种反差,正是他吸引力的其中一个来源。而幼年起长年孤身在外,父母离异,后来母亲又病重去世,“再也不用寄信,也不会有人寄信”,孤独感和不安定感从此根植在他身体里,在某些时刻就从眼神里流淌出来,些微脆弱,激起人无尽保护欲(当然他并不一定需要)

        我又想到此前他回答普鲁斯特问卷,问“你最伟大的成就是什么”,他答“我存在”,是对自己认知透彻而坚定,并热爱自我生命才能抛出这样掷地有声的回答。这期间必然要经历无数打破重建,反复痛苦,反复质疑,反复摔倒站起,最后走向从容与无迷茫。然而很多人半途中间就精疲力尽地沉在泥沼里,因此我特别佩服他。他还曾分享过自己一个人翻越墨脱雪山的经历:拄着树枝进去,攀登七天七夜,出来后感到一切困难都无法战胜他,他将无所畏惧。这就是他的力量,这力量使人叹服,使人肃然起敬,他活着便不断敲下漂亮的重音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对他到底是什么样一个看法?太复杂了,真是难于整理表述。他是成熟的,调皮的,可爱的,漂亮的,孩子气的,善于生活的,勇敢的,从容的,孤独的,脆弱的,强大的,耐于等待的,认真的,性感的,诱惑的……他是尹昉,他是他自己,他迷人而自知,他美丽无比。



(今日吹昉嘻嘻)

评论(15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